close

 734486_402834419803731_1053737629_n  

 

平常說話多半是以正面、和顏悅色的方式表達,


但這天我給A,B兩位初級的學生上課,我換了一個負面說法。

 

A生的音樂性很好對旋律很有感覺,

 

常常不自覺的就跟著旋律搖頭晃耳起來,


能enjoy在音樂裏十分可貴,


可是手指手腕的姿勢也跟著大受影響,


任我如何提醒手指要彎好、身體不要過分搖晃、


手指不站好很容易彈錯.
...

 

都絲毫改變不了他堅強又固執的彈法!

 

我開始懷疑,


是我的說法不夠嚴厲讓他覺得有敷衍的空間?


還是孩子腦子的成熟度還不夠以至於目前無法自我控制?


想想都快提醒一年手指姿勢的問題了,也該學會修正這件事了吧!


當我還在思索這些來龍去脈的問題之時,眼前的景像又再浮現,


心裡想著:吼!我還要用正常話來說嗎?


脫口而出的是:欸,妳的手指這樣飛來飛去,身體搖來搖去很像神經病內!


老師的頭都暈了!


再一旁安靜寫樂理的B生聽到老師的形容詞太勁爆,噗哧一聲大笑起來,


A生聽到這笑聲有點不好意思,自己也覺得平常老師不會這麼說話,老師怎麼這樣說也跟著呵呵笑。


再請他重彈一次時,也許受到言語''刺激''很有感覺!當下收斂許多不必要的動作。


小孩的手指未發育完整,對手指細小的孩子比較辛苦,要用更強大的意志力才能將良好的姿勢培養起來,

 

而小孩的意志力又很薄弱,常常要與他們過招。

 

 


換B生上課症頭跟A生差不多,正處於姿勢建立的階段,十指龍飛鳳舞的,

 

這回換他被我說:欸,妳手指這樣彈很像瘋子內!老師看了頭都暈了!


小孩好奇怪!我這樣說他們反而才有感覺,進而願意去改變!

 

這週回課,他們又故態覆明....

 


唉!我看上課前先吃顆暈車藥吧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(廖娟妏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